close

其實有點害怕寫這篇文章,因為照片很多有預感會很長

啊不過這個行程還真的蠻好玩的,不快點寫之後又會懶得寫惹

好啦廢話不多說就是我前幾天去三義玩「木雕彩繪」~~~

這次去的體驗工廠名稱叫做「丫箱寶」,是由一個木鴨工廠轉型的

坦白說很多工廠轉型成觀光或DIY都很鳥,而丫箱寶雖然外觀也還是工廠味,但我覺得DIY的部分很成功!好玩!

 

這就是他的大門

 

車子不用怕沒地方停儘管開進來,後面有很大一片停車場

右邊那棟就是DIY的場所囉

 

大門的告示

 

你看這滿滿的人潮~~~~座無虛席啊

 

今天的任務就是幫素素的木胚上色,把它變得漂漂

怎麼用呢?以下是官網截圖步驟

 

看起來好像很多步驟,但其實就是選一個你中意的造型把顏色亂塗上去就對了

他有超多造型可以選,我超愛木頭做的一切,所以看到這個快瘋了,還想說我不要畫畫了我要直接帶素木頭回家

一堆鴨鴨~~~超口愛

我每次都很想亂摸鴨子的胸部一把,因為他們胸部都好飽滿喔(超變態)

還有今年最夯的猴子,本來想說要不要選一下來畫福祿猴ㄎㄎ

笑傲飛鷹拍糊掉了

 

右上角都會有標價,基本上是越大的越貴,$300~$1000up都有,但大部分是落在$500~$800之間

每個都做得超精緻的,跟老闆攀談才知道這些木偶都幾乎是手工製作!

就是雖然會先用機器切個形狀,但後來80%的部分還是需要用手雕刻

實在太強大了

 

我跟你說光是選擇要哪個就可以卡關卡超久

 

最後我們選了這五隻

我選的是最右邊的貓頭鷹

其實我沒有特愛貓頭鷹,也覺得這款不是最可愛,純粹是他看起來很好畫哈哈哈

 

要先拿到櫃台結帳歐!

櫃檯旁邊也有很多作品可以參考

 

被帶到位置後工作人員會跟你講解規則+發材料給你

然後你就可以開始畫,或是到前面找範本

 

翻一翻看到這個,左邊的是青蛙,右邊是偽裝成豆豆龍的青蛙

看得出來這兩隻是同一種東西嗎!!太強惹

 

回到位置上開始畫啦!

因為他只給六種顏色的顏料,如果你不知道怎麼配色或調色也可以參考牆上的

 

除了六色外,他還有給金或銀的顏料,不過要自己去櫃檯拿

 

開始~有點捨不得下筆,我真的覺得原木的很好看啊!!

 

我拿了兩張參考圖,決定先把貓頭鷹塗上底色

 

然後再稍微修飾一下

 

就完成了

 

喔sorry跳太快

其實你每上一層都要去吹乾處把顏料吹乾,才可以疊上下一個顏色

不然會很醜

 

不要看這顏色好像不太複雜,我們可是從三點多開始一直畫到快六點人家要打烊了,才匆匆忙忙收尾

所以奉勸大家來玩時可以多留一點時間在這裡,才不會手忙腳亂

 

在這邊我想要有點嚴肅地抒發一下感想

看到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來玩,但是小孩太小,手部肌肉還沒發展完全,對美醜的概念也不像大人一樣

因此作品在家長眼中就顯得有點歪七扭八(好吧不是有點是非常)

那然後有些家長就會覺得「靠畫那麼醜浪費我的錢」或「這算啥啊你好好畫好不好」

就自動幫小孩修改,或把小孩的作品全盤推翻,自己再畫自己想要的顏色上去

每次看到這種行為我就覺得很心疼

我自己是覺得,讓小孩獲得這種難得的經驗,比作品美不美醜不醜的重要多了

帶他們來體驗,不就是要讓小孩開開心心的嗎,那讓他們做喜歡的塗鴉,就是對他們來說最開心的一件事了啊!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啊!

我們為什麼要用大人的審美觀去強加在孩子身上,

說不定大家的作品對木雕師傅來說也是超想要砍掉重練,但是他還是忍下來而且開了這麼大的空間給我們這些繪畫麻瓜畫

那我們又何嘗能定奪哪個是美哪個是醜呢?

而且你做這麼滅小孩志氣的事,碰到敏感一點的小孩,很可能就把這種不好的經驗記在潛意識裡,變成他沒自信的源頭,這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嗎!(喔請不要說這麼小的小孩懂什麼,很多人格的缺陷都是因為小時候自己都記不得的微小經驗造成的,而且會這樣做的爸媽是非常有可能會在小孩的人生中不斷去加強這種經驗)

所以有要去丫箱寶的爸媽們,請讓他們放手去創造吧!就算很醜,那也是你小孩這個時期最特別的紀念啊!

 

好跳回來

上色好後就可以送去噴漆處給師傅噴漆惹

 

好帥啊他噴槍揮兩下就好了耶

 

噴完要送去隔壁烘乾,基本上從噴漆以後的動作你都不用參與了

就把你的鳥擱在那,剩下的交給他們就好

 

然後烘好後會在另一頭出現,就可以看到美美的成品啦!

 

我們玩到大家都走光了....

 

等烘乾時間去園區逛一下

旁邊就是木頭工廠了

 

然後還有紀念品館

 

因為原本是做木鴨的工廠嘛所以就很多鳥禽類

 

旁邊還有咖啡店喔,不過我覺得裡面賣的東西很陽春

 

晃著晃著時間就到了

弄好後他會幫你用一個紙袋裝著,不哩啊高級

記得五到十分鐘後再去碰它,不然怕作品還沒完全乾,就很有可能沾到你的指紋

 

這就是成品啦!

 

我是覺得吼 因為他造型幫你刻好了而且又蠻可愛的

然後木頭很會吸顏料,不太會有混色髒髒情形發生,色塊一定很鮮明

最後還有上亮光漆直接level up,所以基本上不管怎麼塗都不會太醜

就是大概好看跟還好的差別而已

 

那我的其實算是好看(好不要罵我我道歉)

 

耶心滿意足的拎著作品走了

最後為大家帶來一定看不清楚的地圖

是否很貼心

 

回家前去聽說超有名的金榜麵館吃麵

夭壽喔~太多人

 

去金榜絕對不能站在門口瞎排隊

因為我們一開始就是這樣,結果根本沒人理我們。

這邊為大家指引一盞明燈

就是你不管怎樣都要擠進重重人牆,然後跟服務人員說你有幾人,他就會給你一張點菜單

你就先點菜,如果有空位的話他就會叫你那團體的人數

啊如果同時,譬如說好幾位客人都是2人組怎麼辦?

很可怕喔他都會記住誰先來誰後來,所以就算你先舉手,他還是不會叫你滴~

然後到你們的時候,就可以先去付錢+遞點菜單

之後就是坐等餐點嚕

 

看起來很難吃,因為我懶得調色哈哈

其實說實在還不錯,我第一次吃到那個牛肉會這樣嫩嫩又有嚼勁的

然後他的辣醬我很愛,很想搬一罐回家,超香

粄條也很有嚼勁喔!不是一般那種一咬就斷的粄條

湯汁部分是我覺得比較失色的,南庄有好幾家在他之上

總體我覺得CP值很高

呼終於打完,可以安心睡覺了

 

丫箱寶

地址: 367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電話:03 787 2076

營業時間:假日: 09 : 00~18 : 00 / 平日: 09 : 00~17 : 00

官網:http://www.dp-duckdiy.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yy3067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