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預定先去吃京料理,再騎車到哲學之道晃晃

中午吃的這家叫做「坂安」,會選這家的原因是前天晚上在旅館的旅遊書上面看到這家介紹,感覺超好吃~

正好隔天沒安排什麼行程,所以早上就過來啦!

但是我太早到了,餐廳還沒開GG,就先到隔壁的東西本願寺晃晃。

下圖是東西本願寺對面的街道,一整排都是佛俱店,很有古時候的樣子,非常喜歡這種風格。

後面還有一個教堂有沒有,這種東西方的碰撞真的超迷人的啦

看看是不是很美!!我明明也跟佛具不熟但在這條街流連忘返很久

好,過了一條馬路就來到西本願寺了

我本人對於這種巨大的建築物感到非常懼怕,所以趕快照了一張照就低頭走進去了哈哈哈

這是內部長的樣子,非常氣派

 

 

然後我要拍長廊本人,但一直有陸客用奇怪的姿勢拍照,只好放棄

(是說這裡全~部~都中國人,日本人反而很少)

佛寺裡面有和尚在念經,我進去聽了一下蠻紓壓的。

也有去隔壁的東本願寺晃,但是因為他們長得一樣所以就省略。

然後終於熬到餐廳開啦~~~

 

我好像是店裡的第一個客人哈哈,而且我真的不知道這家生意好不好,因為到我吃完這家店還是只有我一人,噗

 

京料理就是他是一個set,裡面就是固定幾道菜,他都會幫你配好好,依價格菜色會不同,像我吃的這個套餐是六道菜3100日圓,是最便宜的

然後他不是一次上,他是先上一道,過一陣子才會上第二道,就這樣慢慢上到完

但我太餓了每次菜一上我就以光速掃完,所以我每次都等非常久,下一道菜才會來哈哈哈

這是其中三道菜,奇怪我明明就有拍全部的菜啊,不知道為什麼回來看照片的時候就不見了,只剩這幾道哭哭

 

 

 

 

 

我覺得這種料理通常會跟朋友去吃吧,但我只有一個人去而且我語言不通,老闆覺得很好奇就跟我小聊一下,問我哪裡來的之類,超可愛的啦

吃完的感想就是...你沒吃過可以來吃一下啦,食材都蠻新鮮的,老闆也很有手藝,但如果你想吃飽,除非你小鳥胃吃半塊麵包都能飽,不然還是把3100yen花到別的地方去吧

 

吃完之後我就開始往哲學之道走,我個人覺得今天的路線蠻瘋狂的,因為我要自己騎腳踏車到根本不知道怎走的哲學之道

這是今天的路線,我從接近JR京都站出發,大概8公里多

感覺其實也還好嘛,路跑跑個9K也差不多意思

一路上晃過蠻多漂亮的風景

我不知道如果專心騎要騎多久,我花了一整個下午,因為我都是看到好玩的就下來拍照

 

 

遇到一家榻榻米店我很喜歡,我用破日文問伯伯可以照相嗎,他有點驚訝的指著他正在做的榻榻米說,照這個東西嗎?

 

我說,不是不是我要照整間店,他一邊喃喃自語「這有什麼好照的...」然後一邊揮手說「好啦好啦」,真可愛 <3 

 

晃著晃著就到這裡,正想說這地方怎麼那麼熟悉,看一下才驚覺,啊~~~原來這裡是祇園啊

八坂神社在這張照片的左邊


 

繼續騎下去來到這裡

 

有人在拍藝術照跟婚紗照

 

那對新人的背後是這條路

 

 

 

 

我一直在等那三個人走掉,後來想想就這樣拍也還蠻有趣的

 

 

 

由於我怕迷路,而且我手機快沒電了沒辦法一直確認路線(靠超好膽在國外還不充電),所以我沒有按照估狗給我的路線騎,我的策略是沿著鴨川走,到接近的大路時再轉進去

也因為這樣發現了超像異世界的地方!

 

這邊的鳥完全不怕人類欸!!!你看我那麼近拍,他們也只是閃一下,而且那閃還是因為不太想理我!!

他們是真的不是標本!!

 

 

 

剛好一對老夫妻出來要去鴨川旁餵鳥,忽有一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仔細看原來是一群鴿子,他們知道這對老夫妻會給他們好吃的

 

 

 

所以我就尾隨他們,超像變態,因為我實在太好奇這裡人的生活方式

問了他們可以拍照嗎就在旁邊拍了起來,他們大概覺得怎麼有個怪咖跑過來,在那邊自己照得很開心

 

騷擾完歐吉桑歐巴桑跟大鳥以後,我就在這附近轉轉,發現還有貓咪可以騷擾

 

 

這裏的貓比鳥還怕人啊,看到我就躲進去屋內了

 

真的超喜歡這裡的環境,等我老了一定要來這邊置產

 

 

 

 

 

 

 

過了這個社區,再騎騎騎.....看到了一個巨大的鳥居,快把我嚇死

原來到了平安神宮!

由於怕時間不夠,所以我就沒有進去參觀,就在外圍拍一張照交差

 

 

又騎了很久,然後我終於看到寫著「哲学の道」的路牌,我就照著路牌指示騎到了一個上坡,

可是到那邊一看,只有一個叫做「南禪寺」的大門,什麼都沒有!

靠路牌是不是看我外國人好欺負,故意指到錯誤的路,等我走了再偷偷改方向啊?

為此我還特別下坡到剛剛的地方確認,沒錯啊!!!但是照著指示走上去只有一間寺廟啊!!

然後我硬著頭皮問了旁邊藝品店的老闆娘

我:「請問Tetsugakunomichi怎麼走?」(這單字我在心裡練習很久)

老闆娘:「喔!ㄟ....但是我跟你講你聽得懂嗎」

我忘記我回答啥了,就是一直很尷尬笑,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聽不聽得懂

然後老闆娘開始講路,中途一直確認我有沒有懂,人超好的啦!!!

乾幸好我有聽懂他在說啥這一切都要感謝東吳大學推廣部日文班陳老師(到底誰啊)

總之他說要進去那個寺廟裡,然後再走一段才會到哲學之道,這到底是啥不讓外國人去的設計!!外國人根本不會知道這件事好嗎!!

知道路以後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於是我快馬加鞭趕路

 

中途看到這個警語牌好可愛喔,為什麼台灣人只能用醜醜的壓克力板呢

 

 

騎啊騎,終於看到這個岔路有哲學之道的路牌!登登!於是我把車停了用走的上去

 

 

各 位 觀 眾

 

他就是哲學之道本人!(素顏照,無修圖)

 

我知道哲學之道在春天比較美因為有櫻花可賞,可是我不知道為啥就是很想要來這裡一探究竟

 

你看看這由來是不是很美!改天我在土城附近冥想好了,因為如果我出名了我家的房價就會上漲,超棒

 

走走走看到一個婆婆在餵貓,我又用破日文前去搭訕

我:這些都是太太的貓嗎?
奶奶:不是,是附近的,我只是會來餵而已
我:喔~卡哇伊內!
然後就無法持續對話了哈哈哈乾超弱

 

 

 

其實不只是那區,一路上都蠻多街貓的

 

 

 

 

 

 

哲學之道的組成是中間一條小溪,溪兩旁是櫻花樹,再兩旁是住家,可以想像春天的時候一定超美~~~~

 

 

喔住在這裡的人超幸福的,我又想來這裡置產了

而且蠻多外國人走在這裡的,很想知道他們到底都怎麼來瘩,為什麼感覺只有我像白癡一樣從莫名其妙的小徑上來

這個很妙喔,是在自家門口自己賣二手商品,包裝上標多少錢,想買的你就投錢進去,然後自己裝袋

 

 

 

 

然後,我一直走一直走是有目的(不然平常我才不會在樹這麼多的地方出沒)

就是~我要去吃藝伎咖啡廳!就是那個吸油面紙的藝伎!

查行程的時候剛好發現他在這邊有分店(銀閣寺店),所以就來吃啦

他在哲學之道深處,我還以為我又錯過了,幸好還是有找到~

 

完全超日式風味,我被帶到二樓,可以看到前面的日式庭園,採光很好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吃的店都只有我一個人,大家都不想跟我坐在一起嗎哭噴

它空間很大,這是另一間和室的樣子

 

MENU

 

連濕紙巾都是藝伎的臉

 

餐點送上來拉,敲可愛的,這樣一套1100yen,我覺得比想像中划算,因為在台灣光是那杯抹茶就要180了吧

 

 

味道中規中矩,是好吃的,日本人不會讓這種甜點難吃到哪裡去

 

臉被我攪爛

 

 

他樓下也有賣他著名的吸油面紙啥的,吃完還可以逛逛

吃飽我就騎著我的小單車下山去了,其實後面還有照片但我覺得以被攪爛的這張當ending很讚,所以就這樣吧~

附個資訊

Yojiya Cafe よーじやカフェ 銀閣寺店
電話:075-754-0017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鹿ケ谷法然院町15
官網:
http://www.yojiya.co.jp/
 

Sakayasu (坂安)

電話:075-371-8219 (+81-75-371-8219)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七條大宮東入ル大工町124

官網:http://www.sakayasu.com/index.html

 

 

這篇文超~長~我打了三個小時有

喔對這裡離銀閣寺非常近,但我對他沒有興趣所以就沒有去了,想去的人可以把這些行程排到同一天喔

 

 

 

 

 

 

 

 

 

 

 

 

 

 

arrow
arrow

    yy3067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