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亞特蘭大市區的可口可樂博物館玩

可口可樂的發源地就是亞特蘭大,是由一個藥劑師發明的

然後可口可樂公司就乾脆在這邊了建一個空間讓大家來參觀

 

我記得我17年前有來過這邊玩

(算出這個數字我嚇到,這感覺是上個世紀了呀)

那時候還帶了一個超大的可樂存錢桶回家

現在還放在我房間的角落捨不得丟

 

但那時是十歲小屁孩一個 根本記憶超模糊

只記得那邊有可樂喝到飽+一堆高科技的玩意

所以這次來亞特蘭大就很想再去一次

 

雖然我跟親戚一起去

不過他們是一群老人,都對可口可樂沒興趣,所以我只好一人隻身勇闖

其實還蠻孤單的啦而且外面又有一群加起來幾百歲的人在等我

不好意思慢慢逛

就快速瀏覽一遍看看裡面到底在幹嘛

但是這樣也花了兩個小時

所以奉勸喜歡可口可樂的人,可以留多一點時間來逛喔

這就是他們的廣場

 

在這邊買票

可能因為他的訪客來自世界各地,在買票的時候他有問我從哪裡來,整個超親切的

 

買票進門後就看到一個櫃台

到那邊可以換一支免費的可樂

我記得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正常、zero、還有一個忘記了,好像是少糖吧

我選正常 因為我覺得zero的代糖超難喝哈哈

瓶身很可愛~~

不知道為啥覺得這邊的可樂特別好喝啊!

 

然後在這個空間的角落有一道門寫著Loft

他是定時放人進去的

整個園區就是從這邊開始參觀

 

進去之後 哇哇哇~~~一堆可口可樂的擺飾跟招牌啊

 

要瘋掉惹好可愛啊

 

等我們這批人都陸陸續續走進來之後,前面導覽的阿姨就開始講話了

介紹這個工廠和講一些歷史和遍及幾個國家等等

 

中間她問了我們是從哪裡來

大家陸陸續續回答,有其他州來的有印度的有中國的有歐洲的

 

我超猶豫我要不要大聲喊Taiwan!!!

內心天人交戰 後來還是選擇沒喊

我真的超後悔我沒有講的嗚嗚嗚我超孬啊我對不起國家民族嗚嗚嗚嗚

 

阿姨講完之後,就放我們進去看影片了

是一小段關於可口可樂的形象概念影片

我看到後來忍不住偷哭了一下

覺得自己很蠢看個人家的置入性行銷影片也可以哭是怎樣

但是散場的時候我發現有些女生也是手拿著衛生紙在擦眼淚

哈哈好我瞬間安心了

 

說真的我蠻佩服可口可樂的

他完全沒有秀出 他的可樂有多好喝 或是多便宜 或是材料多好

他就只是很單純的 告訴你這些人的故事

然後這些人奮鬥的時候都怎麼樣,旁邊都有可口可樂嘛

所以你很自然而然的就會把這個精神跟可口可樂連在一起

這種行銷真的很高招

我不要爆雷好了如果有一天你們真的到那邊了自己看比較感動

 

看完影片之後,原本大螢幕的地方會緩緩升起

然後一道門就出現了

高科技阿!!

 

走進去之後,就會到達一個大廳

這就是他們的主要展覽場地了

 

這個空間總共有兩層樓,每一層樓有很多個小房間,分別展覽不同的東西

像這個圍起來的地方,有隻會動的北極熊站在那邊可以跟你合照

 

你看官網他自己在那邊很開心的樣子ㄟ

 

他真的超可愛!!!眼睛跟嘴巴可以做表情,還會跟你打招呼

動起來的時候我整個被融化

他嘴巴笑起來超迷人的啊!!

我馬上就跑去跟他照了一張


但是我拍完當天很興奮跟朋友分享

居然很多人說他長得很可怕….

我不准你們這樣說北極熊!!!!嗚嗚嗚

 

北極熊前面會有個員工幫忙你照相

你可以把你自己的手機拿給他,然後他也會用他的相機幫你照一張

照完後他會給你一張卡片,等一下你就可以用這張卡片去拿你的相片(如果你要的話)

 

接下來就簡單看一下有哪些房間吧

 

BOTTLE WORKS

這個房間是展示可口可樂的製造過程

我還蠻喜歡看這種東西的,看他從無到有感覺自己也參與了一遍

 

 

VAULT OF THE SECRET FORMULA

這邊是告訴你可口可樂用了什麼配方還有他的歷史

不過逛了一圈還是不知道配方在哪(誰會告訴你)

如果你像我一樣英文半盲或是懶得閱讀英文也沒關係

很好玩的是整個展場有許多互動裝置,

就算你都聽不懂看不懂,光玩這些你也可以很有參與感

 

 

MILESTONES OF REFRESHMENT

 

我最喜歡這個房間! 他有很多復古的東西

基本上就是介紹從一開始創立到現在的歷史和大事件

然後你也可以和創辦人杯杯一起調藥水

 

這金龜車超可愛!!! 瘋掉

黃色配上可樂的紅 超搭啊!!

 

這個房間的展覽物品超多

我很愛復古的東西所以我看得很開心

 

 

 

這邊一樣有互動的小遊戲~

這是「請你跟我這樣畫」(自己取了一個超老派的名字)

 

這是好像踩越大力你的分數就越高

 

這是我不知道,看不懂

 

還有各國的可口可樂廣告看板

 

這邊展示了所有可口可樂公司出產的飲料

沒想到還有爽健美茶

 

各式各樣的徽章

 

還有運動音樂系列

 

這個房間超多東西的,要花一點時間慢慢看

接下來就上二樓啦

 

 

 

POP CULTURE GALLERY

 

這個房間有一些關於可口可樂的藝術品,很多都是民眾做的

還有訪客的留言

 

如果你也要留言,可以到這邊寫,然後投到箱子裡

 

牆上掛著聖誕老公公們

 

這遊戲蠻可愛的,你可以用它上面的素材做你自己的可樂瓶

 

在旁邊看到這個瓶子深得我心啊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跟我上面那張設計的有九成像 哈哈哈  難怪倍感親切

 

這邊有一個假的客廳可以讓人坐在裡面照相

由於不想被人發現我是孤單老人沒人可以一起照相,我只好匆匆離開

 

 

4-D THEATER

這個地方是可以看4D電影的地方

就是除了電影是3D外,椅子還會動!

來之前我姐就說你一定要來看這個電影

好就來看一下到底多厲害

 

一開始他會先發一個3D眼鏡,結束之後你可以選擇保留或是回收

 

由於上一場還沒結束,所以我們在門外等他放我們進去

 

進場啦!電影開始前會有人講解一些規則

 

電影情節就不贅述了

看完的感想是......我覺得超級還好啊!

雖然早就知道椅子會動來動去但動得超不舒服,動一次就震動很大,很像一個小孩一直故意很大力推你

然後劇情也soso

但搞不好只有我不愛啦

因為像我姐就讚譽有加

小朋友應該也會被逗得呵呵笑

 

 

TASTE IT!

來到最後一個區域

這應該是大家都超期待的一個區

就是免費可樂喝到飽!!

 

除了市面上賣的口味以外,還有超多超新奇的口味

官網上說有100種以上的口味ㄟ

 

上面那些一柱一柱的就是可樂機台,這些口味分別來自五大洲

所以柱子上會有寫來自哪裡

自己倒自己喝,愛怎麼喝就怎麼喝

小孩來到這裡應該會瘋狂

這根本就是極樂世界啊!!! 喝完人生無憾

 

我隨便照個幾種機台,都是沒看過的口味

 

如果你都不喜歡,你還可以調配自己專屬的汽水!

 

這邊票價$16元,算一杯可樂1塊好了,你只要喝16杯就能回本了

加油!

 

你以為這區域夠瘋狂了嗎

NO!

還有一個地方會超級失心瘋啊(我啦) 就是紀念品店!

在這裡你想得到的東西都有賣

家具 廚具 衣服 文具 玩具 飾品 3c 啥都超生火!!

因為逛得太開心忘記照照片了 偷一下官網照片

 

看看這整排無尾熊

 

看到他的笑容你捨得不帶他回家嗎!!!

不~~不要誘惑我~~~我的行李塞不下你們啦~~

 

如果你要剛剛跟北極熊的合照

在紀念品店這裏可以取件 

我不確定要不要錢因為我沒拿

 

好了裡面大概就是這樣,我自己是逛得蠻開心的,這邊一個人來或跟朋友一起來都蠻適合的

只是如果你自己來,就要很孤單的自己喝汽水,然後看到可愛的東西也不能尖叫這樣

 

我覺得可口可樂的行銷真的做得很厲害

看完真的會讓你覺得「我跟可口可樂從此就是buddy buddy了!」

超洗腦啊~~~

 

然後官網其實有很多資訊,也有很多影片可以看,有興趣的話可以去逛逛

http://www.worldofcoca-cola.com/

 

地址:121 Baker Street NW Atlanta, GA 30313 – 1807

(404) 676-5151 or 1-800-676-COKE (2653)

arrow
arrow

    yy3067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